三八有感:我的职业是“家庭主妇”!

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, 可是不到一个月内,我经历了两次因为自己是家庭主妇/全职妈妈,而职业的栏里被填写: 无工作 !
两个星期前,车子被撞,报案中争取后终于把“suri rumah tangga ” 放进职业的栏里。昨天女儿从学校带回一份由教育部要求家长检查的学生资料;我从第一页看起,女儿的没有错,爸爸的部份也没有问题,后面那页到妈妈时。。。 又是出现一样的问题,写我“无”职务 。 我很郁闷地在纸上写:“ Suri Rumah Tangga adalah satu pekerjaan, walaupun tiada Pendapatan “。

House wife

每年国际三八妇女节都获得满满的祝福,今年却因为深深感受到“家庭主妇” 的职务没有被国家官方承认,被尊敬和肯定而无法快乐起来。我们的工作虽然没有在数字上给国家经济带来效应,也因此一直没有获得社会福利,但是我们是在培育国家栋梁,未来的主人翁啊

(记录2月18日)今早车子原本是要拿去定期维修,快抵达目的约500m时,却很不幸被一辆黑色汽车狠狠大力的kiss屁股,我在车内都震动起来!
下车看究竟, 拍照后,原本和对方约地方处理事务,不负责人的对方竟然趁机走掉。
转了一圈,不见人影,唯有去报案。
故事的重点是这里。。。。
警察问我做什么工,我答:“ 家庭主妇”
打完我的报告后,他请我检查一次。
我发现pekerjaan栏写:“ tidak bekerja”
” kenapa tidak bekerja?”
他看着我笑笑不知要如何回答, 我继续说: “ suri rumah tangga juga satu pekerjaan, saya kerja di rumah jaga anak .”
“ OK, OK…saya masukkan ”
我的报案文件上终于有一份正当的职业:Suri Rumah , 这是多么伟大的职务啊!

My wish on International Women Days, may Malaysia government officially recognized ” Housewife ” as an occupation, instead of ‘ Tidak bekerja ‘ ( Not Working ).

 

发表评论

Cheng-Long Wetlands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Art Project

“Take Action, Live with Change” 愛行動 ‧ 愛改變 @ ChengLong Wetlands 成龍溼地, Taiwan 台灣, 2017

活在当下,迎接挑战!

育兒,是我人生道場上最大的修行,孩子,是我心靈的照妖鏡,幫助我看清自己的問題所在,讓我覺察這一生最重要的功課是『修心』

我是女身

Just another WordPress.com weblog

Small Potatoes

Because in MY life, these things are no small potatoes

Learning Beyond Schooling

Freedom in Learning & Education

跨 界 @ 童 话

大侠的小江湖

Benedict and Dominic

Blessed by God and Belong to God

童記

童童的成長日記

HuiChun@我见我思我想

The place where I record and share my observations, views and thoughts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