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港三天的『听。说。写』 快乐故事营点滴(一)

DSC06352
2013年8月开始走进这个岛上渔村办社区活动给不到25人的小孩子,前两年有四场活动都是去匆匆回匆匆,只办半日营没有过夜,因为没电没水的岛上没有适合留宿的地方。
2014年尾,校长开始说:“ 来搞几天的营会吧! 半日营不够哩。。。”
2015年,村长家装修后欢迎我们去留宿, 那一年9月办了三天的生态营, 与21名孩子及老师们有个难忘的时光;
今年5月16-18日到老港办三天的营会里,学生少过20名了。 我,佳薇和菀璐今次用主题式绘本带动小孩子们听故事、做手工、再从自己的作品里学写段文和介绍自己和家庭成员; 从孩子们的文字里,让我更加认识他们每一位。

DSC06020第一天的主题是『我@自己』。
当问孩子们我是谁时? 大家都会报上大名。
再进一步问,你的名字的来历时? 大家都摇摇头。
所以,准备了一份“为什么我叫 XXX ?” 的作业请他们填, 从自己的名字开始写字,之后延伸到手工活动“ 创意面具”。
小朋友们用一张较厚的图画纸设计一张面具,并为自己的面具取个名字,再用五段文字来介绍它。
这里分享三年级李平进的作品。

DSC06010

DSC06156 (2)

DSC06157 (2)我与孩子们的破冰虽然两年前已经开始,而真正对这群孩子的熟悉度是从这一天开始。。。。

DSC05977

 

 

发表评论

Cheng-Long Wetlands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Art Project

“Take Action, Live with Change” 愛行動 ‧ 愛改變 @ ChengLong Wetlands 成龍溼地, Taiwan 台灣, 2017

活在当下,迎接挑战!

育兒,是我人生道場上最大的修行,孩子,是我心靈的照妖鏡,幫助我看清自己的問題所在,讓我覺察這一生最重要的功課是『修心』

我是女身

Just another WordPress.com weblog

Small Potatoes

Because in MY life, these things are no small potatoes

Learning Beyond Schooling

Freedom in Learning & Education

跨 界 @ 童 话

大侠的小江湖

Benedict and Dominic

Blessed by God and Belong to God

童記

童童的成長日記

HuiChun@我见我思我想

The place where I record and share my observations, views and thoughts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