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三天老港『听。说。写』快乐故事营的活动点滴(二)

DSC06313 (2)

第二天的主题是『我的家人@亲情』
第一个环节是佳薇讲《猜猜我有多爱你》 的故事, 并请小朋友写出/形容出他对家人、朋友、老师或家前的小动物等爱又多少 ?
第二个环节,我说《马铃薯家族》的故事, 再请他们介绍家庭成员,各别家庭成员的爱好或特长以及和他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? 之后再画出自己的家庭树,把阿公阿嫲阿姨叔叔等的名字写下来。 很多小朋友都不知道他们的爷爷奶奶叫什么名字。。。。请他们回家问,再补上。
最后是他们的快乐时光,动手画家庭图在自己的文件盒子上。
从小朋友一一介绍自己的家庭成员作业里,会让你深深体会到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根基 ,内心特别怜惜这群孩子。
我钦佩老港培智华小的校长与教师们,他们是孩子们最好的导师和朋友,陪伴他们渡过六年的小学时光。

发表评论

Cheng-Long Wetlands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Art Project

“Take Action, Live with Change” 愛行動 ‧ 愛改變 @ ChengLong Wetlands 成龍溼地, Taiwan 台灣, 2017

活在当下,迎接挑战!

育兒,是我人生道場上最大的修行,孩子,是我心靈的照妖鏡,幫助我看清自己的問題所在,讓我覺察這一生最重要的功課是『修心』

我是女身

Just another WordPress.com weblog

Small Potatoes

Because in MY life, these things are no small potatoes

Learning Beyond Schooling

Freedom in Learning & Education

跨 界 @ 童 话

大侠的小江湖

Benedict and Dominic

Blessed by God and Belong to God

童記

童童的成長日記

寶°

与恒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