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现蜗牛蛋。 观察小蜗牛诞生!

蜗牛蛋

发现蜗牛蛋 (14-7-2015 )

一个星期前的傍晚,我在庭院拔草,突然在泥土上见到一推白白小小粒的蛋, 马上喊儿子: “ 快来看 !”

儿子走近蹲下来说: ” 这堆小小粒的蛋很像海龟蛋喔! “

” 这是蜗牛蛋!”

“ 妈妈, 要照顾好这些蛋,我们看看这些蛋会不会生出小蜗牛?”

我心想, 蜗牛不是害虫吗? 要蜗牛蛋孵出小蜗牛,我家庭院不是沾满非洲大蜗牛了?!

但是,儿子的好奇心并对小生命的期待毕竟是多么的重要啊!

所以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们先把蜗牛蛋和泥土一起挖起放进缸里,儿子就每天去观察,自言自语说:“ 小蜗牛还没有出来呀?”

见他连续三天认真去看蛋,期待新生命的到来,让我觉得自己的敷衍有点惭愧,态度马上转变,积极上网找“ 蜗牛蛋如何孵出小蜗牛” 的资料。

阅读网上资料,再询问朋友后,原来把蜗牛蛋放进缸内其实是错的方法,我们重新让蛋放回原地的泥土里。

安顿好蜗牛蛋后,我们就让他们自然孵蛋,只是确保泥土不要太干燥。

今早我走近观察时,发现有3-5个小小蜗牛刚刚从蛋里孵出来!

剛從蛋中孵出的小小蝸牛,透明白淨,連殼都似白玉般。

剛從蛋中孵出的小小蝸牛,透明白淨,連殼都似白玉般。 (22-7-2015)

今次的观察与探索的过程里,我的进一步深思:

1) 感谢我儿子对自然界的观察与兴趣, 造就了我陪伴他一起学习一起探索的机会。

2) 我们身边有很多可以观察的生物,不一定要驾车载孩子们远去生态旅游景点去寻找。。。一切的自然观察日记可以从家里的庭院、社区的公园开始。

3) 大自然是无限的, 如果用心观察,会有惊喜 !

留下评论

Cheng-Long Wetlands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Art Project

the 10th Year Challenge @ ChengLong Wetlands 成龍溼地, Taiwan 台灣, 2019

活在当下,迎接挑战!

育兒,是我人生道場上最大的修行,孩子,是我心靈的照妖鏡,幫助我看清自己的問題所在,讓我覺察這一生最重要的功課是『修心』

我是女身

Just another WordPress.com weblog

Small Potatoes

Because in MY life, these things are no small potatoes

Learning Beyond Schooling

Freedom in Learning & Education

跨 界 @ 童 话

大侠的小江湖

Benedict and Dominic

Blessed by God and Belong to God

童記

童童的成長日記

HuiChun@我见我思我想

The place where I record and share my observations, views and thoughts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